close

傷心嗎?失落嗎?不要逃避,因為再難過,也不過是現在如此——《面對與成長》/子化

面對與成長

 

 

我知道,那些挫折失敗在折磨著你,
也知道,那些傷心痛苦埋藏在你心裡,
像個傷疤,牢牢地巴著,時不時發癢,
一陣雷雨便會破開結痂,流出細細的紅線,蜿蜒著連接灰黑的天。

 

我沒有問,因為知道你需要時間,
我沒有談,因為理解你需要空間。

 

但是,你知道嗎?
傷疤可以痊癒、結痂可以恢復,只要你擦對了藥,一起都會好起來!
這個藥不是逃避、不是躲藏,而是面對。
面對那些現實、錯誤、失敗、痛苦、敵人、死亡、孤獨、過去、缺陷,
面對你,自己。

 

正視與面對之後,才能有所省思、才能找到方法,也才能開口求救。
然後,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,解決。
或者,我們可以一起什麼都做也什麼都不做的發洩。
最後,我們可以一起笑著,好好向前走。

 

 

00.png

 

 

 


 

如果能夠知道未來的答案,你會怎麼做呢?——《孔子偷偷教算命:簡單學會看見未來》/蓄德--已送完

本書已送完,請選擇其他好書喔~

孔子偷偷教算命:簡單學會看見未來

 

 

「未來」,多麼抽象的兩個字,
曾經我們想了又想、拚了又拚,
將未來握在手上、走在腳下,但是怎麼轉眼間似乎又在前方?

 

也許「未來」對我們來說,就像個解不完的謎題吧!
一關又一關,費盡心思到鬢髮花白,都還未能看到全貌。
於是模模糊糊的我們,懵懵懂懂向前,遇事想要扭轉乾坤、遇喜希望綿延不斷,
像是失去視覺的跑馬,跌跌撞撞奔往前方。

 

如果、只是如果,你知道人生的解答,你會怎麼做?
如果、只是如果,你知道未來的方向,你會怎麼決定?

 

是會照著命運軌跡,還是力圖翻轉?
是會依著卜卦安排,還是逆其結果?
我想,如果、只是如果,我們可以玩它一玩,
只要忠於本心,便能終於善,
因為,人生與未來其實都從「簡單」來,
得知吉凶,活在當下,就能好好面對未來!

 

本書已送完,請選擇其他好書喔~

00.png

 

 

 


 

活出生命的獨特——《在幸福中飛翔:為自己的心靈程式改版升級》/黃媛文--已送完

本書已送完,請選擇其他好書喔~

在幸福中飛翔-我被送完了.jpg

 

 

我有時候會問自己:
「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容易受傷?
為了別人的一句話不開心、為了自己學習得太慢自責、為了工作的不順遂感到難過……。」

 

生活中老是有太多難題,因此有太多情緒。

 

可是也有一種人,他們好像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,
不太會生氣、不會因為別人的行為有情緒、甚至不會焦慮,這種現代人特有的一種通病。

 

他們看起來總是從容、溫和、沉穩。

 

這樣的人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,能夠不論面對什麼都「處之泰然」?

 

我也有一位這樣的朋友,因為他老是都不生氣,所以我「超級努力」要讓他生氣,
不過當然失敗了……,我問他為什麼可以這樣,好像什麼都不會讓他有負面的情緒?

 

後來他問我一句話:「你真的認識自己嗎?」
你一定跟我一樣一頭霧水:「這跟認識自己有什麼關係啊?」
他說:「做到像我這樣沒有這麼難,但需要學習,認識自己就是第一步。」

 

直到很久的後來,我才慢慢發現這句話真正的意思。

 

我們常常會把焦點放在努力認識別人、和別人建立關係上,卻忘記人的一生,最重要的是跟自己的關係。

 

越是認識自己,越知道自己的不足、限制,在了解自己的過程中,漸漸許下為自己負起責任的承諾,生出一股獨特的力量,改變自己、治癒自己的生命。

 

或許我們都曾經傷過、痛過,
可是當我們重新面對自己、傾聽自己最真實的聲音時,
一切好像就沒有那麼難過了。

 

本書已送完,請選擇其他好書喔~

00.png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點石成金,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。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!

 Tel:02-26068228

arrow
arrow

    好好-點石成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