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離開,是為了再一次歸來——《再一次怦然:寫給台灣的批信》/點石成金文創志業

再一次怦然:寫給台灣的批信

 

你有多久沒有寫信了呢?

有多久沒有好好地把你想要說的話給那些你愛的人?

如果今天請你寫一封信給「台灣」,你會寫些什麼?

你將寫下對他的依戀,或者埋怨,還是一句抱歉……

 

台灣,台灣,我們在心底呼喊他的名字,如同呼喊我們所愛。

 

對岸的記者寫下註解: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。」

但活在島嶼上的部分人士卻說:「它是一座鬼島」。

 

如果你問幾世紀前的葡萄牙人,他們會說:「啊!美麗的福爾摩沙……。」

又或者問北國的居民,他們會說:「台灣?是寶島呢!是水果之鄉。」

但當你問台灣的孩子,他們會用可愛的娃娃音大喊:「是我住的地方,是家!」

 

或許有很多人賦予台灣各種定義,

但對所有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來說,

台灣,就是我們的家。

 

只是「家」,到底是什麼?

 

我想到場景一:哪裡才是我的家?

異鄉念書或者工作的某些時刻,偶爾會想到這個問題:「到底哪裡才是我的家?」

學校宿舍是你每一天下課後會回去的地方,但那感覺有點不像家,比較像是一個暫居的所在。

畢業後你在異地工作,站在喧囂的街頭,會想起羅大佑耳熟能詳的那首〈鹿港小鎮〉:「台北不是我的家,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……。」

 

真實發生的場景二:跟我回家吧!

從認識一個有趣的人,再到比朋友更好的關係,你察覺原來這就是戀愛。

在某個秋高氣爽的散步後,你牽著對方的手,突然很想跟他說:「跟我回家吧!」

你發覺這句哽在喉頭的話,代表著你希望對方完整地進入你的生活,你渴望眼前的他不只是你的戀人,更是家人的身分,能夠相伴一生。

 

每天都會說的場景三:終於回到家了。

總是在結束長途的旅行,打開家門的那一刻:「啊!終於回到家了。」

不論在遊玩時,住進多麼高級的旅社,你最喜歡的還是那張擺著一條被媽媽嫌棄的骯髒小毛毯的床鋪。

你心底知道那房間就算迷你、沒有看起來昂貴的擺飾,你還是會歸心似箭。

 

不管是生活中的哪一個片刻,哪一個場景,「家」對於人們總是有著安適、熟悉、穩定的感受,

即使是熱愛四處旅行的漂泊者,在離家幾萬多公里的異國,想起家的溫暖,總是會升起一股思念的感受。

 

原來那種感覺,就是「再一次的怦然」,

就是面對著你習以為常的人事物,再一次愛上的心情。

你知道,其實不論離家有多遠,那種心跳和悸動,就是為了帶領你歸來。

 

所以我想,如果要我寫一封信給台灣,我可能一輩子都寫不完……

那你呢?如果你要寫一封是給台灣,你會寫些什麼呢?

 

 

 

00.png

 

 


 

每一個經歷,都有它的意義——《訓練自己不要太仁慈》/李幸長

訓練-送完.jpg

好友背叛……
家人離散……
事業破敗……
世界上最痛心的事,你都經歷了,
除了心疼,我也只能無言陪伴。

 

我只想告訴你,你不是異類,
古往今來很多人經歷了同樣的傷痛,(案例太多,族繁不及備載)
但是他們走過來了,甚至朝向更偉大的目標前進。

 

我只想告訴你,不論好壞,世界在轉,
每一個跌倒都有它的意義,
每一個失誤都有它的價值。

 

我只想告訴你,不論好壞,人生在走,
當你被陰、被陷、被害,跌倒後再爬起來,
回頭看,人生其實就只是一條有起有伏的美麗道路,
只要你擁有評判是非的能力,具備判斷黑白的價值觀,
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便可以彰顯,
我們都可以不枉走這一遭了。

 

本書已送完,請選擇其他好書喔~

00.png

 

 

 


 

 

人生的難,其實並不難——《關於人生,走著走著就懂了》/北川舞 --已送完

本書已送完,請選擇其他好書喔~

關於人生-我被送完了.jpg

 

 

關於人生,我們總是在漸漸長大之後,才發現它的難。

 

原本以為只要好好唸書、好好工作、好好生活,
人生就會如我們想像中的那樣,在一個預期中的軌道正常地運轉,但事情好像不是自己想的那樣。

 

有時候你還是會做關於功課做不完、考試又考砸了的惡夢,
一陣驚慌失措,嚇得醒了過來,「啊!沒事的,只是夢而已。」
雖然當學生有著沉重和苦不堪言的念書壓力,但箇中的美好時光也是多不勝數。

 

而人總是在不當學生後,才會發現:「原來『人生』才是最後的『大魔王』,
而且這個大魔王出的『功課』比所有老師給的還難,不是是非題,也不是選擇題,更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。」

 

種種難解,譬如愛的甜蜜與糾結、人際關係的美好與學習、職場的生存與成長……

 

慢慢長大後,才開始發現人生有許多課題在前方等著我們。
可也只有在長大之後才發現,其實人生的「難」,是要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生命風景。

 

有時候難免覺得,為什麼在長大的瞬間,人生的快樂就被瞬間抽離?
可當你慢慢學習,從每一次的難解,找出自己的答案時,
那快樂和成就,比起小時候解開數學謎題、背完整冊歷史課本還要多上更多。

 

每一次的難關都是一種機會,有時候轉個彎,可以遇見更多的美麗。

 

或許生活不一定符合你的想像,那是因為你對於自己有所要求。
或許人生的路好像顛簸了些,那是你還沒感受到屬於長大的獨特美好。

 

其實人生,不難。
當你用心地活,走著走著,就會慢慢地懂了。

 

本書已送完,請選擇其他好書喔~

 

 

00.png

 

 

 


 

點石成金,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。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!

 Tel:02-2606822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功 人生 商場 情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好-點石成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